C 产业集群

“女士大衣之都"—常熟

发布时间:2016-07-25 10:02:5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2835
     7月12日,常熟天虹服装城在外立面的墙体上打出了“常熟∙中国女士大衣之都”这10个鲜红的大字。这一刻相信每一个在常熟的服装人,内心都会有一种强烈的荣誉感。
 
 
常熟天虹服装城南门
 
    近年来服装业发展环境压力越来越大,因全球环境变暖,国人时尚意识觉醒,消费数据显示全国羽绒服整个品类下滑,而女士大衣的发展却进入一个快速道,这也给常熟女装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会。
 

常熟天虹服装城南门
 
    当然说到女士大衣品牌的发展,我们又不得不说到一个人,一个常熟服装圈都知道的“轴人”,张木杉--木杉女士大衣品牌创始人,一个做了20多年女士大衣的“大衣狂人”,近年来引领常熟服装业的转型,聚焦女士大衣品类,专注女士大衣的设计研究生产,2015年5月20日在常熟成立了亚洲唯一一个“中国女士大衣设计研究院”,汇聚30余位资深女士大衣设计师,当天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领导均出席了落成典礼仪式。在发言中深度肯定张木杉对发展自主品牌的思想,也呼吁更多的企业家投身到品牌建设中来,加大中国品牌的建设步伐。
 

常熟服装城招商东路
 
    张木杉,中国女士大衣产业领军人物,引领常熟女装转型升级一直在努力,在采访中他这样说:“我觉得我有责任让世界知道,全球90%的大衣面料产自中国,而我们常熟及周边30公里掌握全球大衣70%的面料,国内外高端女装品牌的女式大衣80%在常熟周边贴牌。”
 
    作为第一个呼吁打造常熟城市名片的女装领军人物,张木杉第一个倡议发起“常熟-中国女士大衣之都”的筹建工作,并且他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呼吁更多的同行一起努力,此举也得到协会领导和市委相关领导的高度赞扬,多次受邀分享品牌打造之道。
 

常熟沙家浜高速出口
 
    张木杉说,天虹服装城总经理徐为民先生非常具有战略眼光,从过去的羊绒羊毛大衣批发基地转成“常熟-中国女士大衣之都”,是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调整,是基于当前竞争环境的深度了解才做出的决策,相信女士大衣可以给常熟服装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和增长点,俗话说“大河有水小河满”,新的城市名片——中国女士大衣之都,可以给整个常熟服装业带来腾飞的动力,明天也许继中国瓷都——景德镇,紫砂之都——宜兴后,大家会自然的想到中国女士大衣之都——常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