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人才院校

音乐学院颜嘉立同学荣获2017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发布时间:2018-06-15 14:51:2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2452

    6月13日下午,2017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东南大学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林小异,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党的十九大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师生颁奖。我校副院长张承志作为校领导代表应邀出席典礼。

  我校音乐学院颜嘉立同学“用记忆力改变命运,用放大镜超越人生,用助视器追逐梦想”的事迹感动了专家评委、风采及网络展评参与师生、在场观众,从全省128所高校223名参选者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作为励志学子的代表,成为全省大学生年度十大榜样之一。

  颜嘉立的足迹能带给青年学子们什么激励与启示?“他的眼前是一个模糊不清的世界,但他的心中却有着一片最广阔的天空。他用心灵弹奏一首最为铿锵震撼的生命乐章,他用信念诠释什么是当代大学生的最美风采!”这是07年度《星光大道》总决赛冠军、盲人歌唱家杨光为嘉立同学撰写的颁奖辞。

  据悉,2017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于2018年3月启动。省内各高校共推荐223名学生和122名高校辅导员参加评选。经过高校推荐、专家评审、现场风采展评、网络推选、实地考察和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产生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提名奖23名、入围奖66名;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提名奖17名、入围奖30名。本次典礼除了获得年度人物的颜嘉立同学,我校推选的致力于志愿服务的美术学院曹晓翔同学荣获2017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被学生们誉为“思想引领者、生活贴心人、成长垫脚石”的文化产业学院辅导员“吴叔叔”(吴同老师)荣获2017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近年来,我校坚持“立德树人”的学生工作根本任务,积极探索“美的教育”学生工作理念,立德与审美并举,在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引领、身边榜样选树、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对广大学生和辅导员起到了示范教育的效果。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深化“美的教育”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着力构建以内涵式发展为导向的学生思政教育载体,逐步形成具有艺术院校特色的学生工作体系。(学生工作处)

  南艺学工官微为颜嘉立宣传拉票

省教育厅考察组专家莅临我校考察

  颜嘉立颁奖辞

  

获奖证书  

我校学生友情助演  

啦啦队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