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 人才院校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5 14:57:2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2756

    2018年6月14日,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在演艺大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孙丽华,党委副书记曹雪明,副院长黄海、张华、周东华、刘珽,党委委员、宣传处处长陈俊,以及各系主任、书记,优秀毕业生、家长代表、教师代表、辅导员及2018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分两场举行,上午场是环境艺术系、服装设计系、手工艺术学院,下午场是视觉传达系、数字艺术系、工业设计系。典礼由学生李昱莹和徐银江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典礼上,学院党委书记、校友会会长孙丽华为2018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并佩戴紫藤花开纪念章。孙书记在寄语中说:“三年前,你们怀揣着艺术的梦想和对未来的憧憬从四面八方走进这座美丽的校园,从那一刻起,大家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美院人;三年后的今天,你们圆满完成学业,向天南地北而去之时,你们将拥有一个新的身份——美院校友。或许你们还暂时不能领悟这个身份的意义,但你们一定清楚地知道你们的一生都将和这座城市、这个校园——你们的母校结下了永远解不开的情缘,因为你们的血液里注入了“美院人”的基因,你们的身上烙下了“充实光辉”的印记,你们的心中也牢牢地扎下了“紫藤之根”。从今往后,母校对你的引导将转为目光的追随,在你前行的路上,母校始终会默默地关注你牵挂你支持你祝福你,为你鼓掌为你欢欣为你骄傲!”

    曹雪明副书记和黄海副院长分别在上下午的毕业典礼上致辞。曹雪明副书记寄语同学们要做最好的自己,就是我的思想、我的行为、我的观念、我对社会、对外物、对他人的态度都要做到最好,要有豁达的人生态度,要有善良之举、悲悯之心,要有独立的思想和坚定的信念。黄海副院长寄语同学们离开大学,最要紧的是记得“开窗子”,勇于和善于在墙上开窗,就会看到一个又一个新世界;寄语同学们要传播美院60年的艺术教育的精神血脉,传播美院60年来的艺术教育中文化传统和价值传统。

    在毕业典礼上,张华副院长还宣读了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工作人员宣读2018届校友联络员名单。环境艺术系教师吴洪德、视觉传达系师黄胜英教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吴老师祝愿同学们都能成为自立、自强、充满勇气和创造力的人。黄老师告诉同学们去学习,不断学习,这是宝贵的财富。手工艺术学院康振和工业设计系张丽萍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同学们带着对母校深深的留恋表示一定要继续秉承美院“充实光辉”的校训,继承颜文樑老先生实用美术的文化衣钵,务实勤勉,继续书写人生辉煌。

    为了让毕业生们记住这个美好的时刻,感受学院的温暖和真情,在学院领导的具体指导下,在教务处、宣传处、后勤处、保卫处、校友会、团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及五系一院等支持下,学工处精心设计了此届毕业典礼:演艺大厅里竖立签名墙,同学们在签名墙上签名留念;典礼正式开始前,播放了学院艺术团表演的配乐诗朗诵《师恩》,背景配上由信息中心黄新军老师拍摄的采访学生和教师的视频;颁发毕业证书的环节中,钢琴弦乐五重奏全程现场伴奏,每一位毕业生都走上台接过毕业证书并与颁发证书的领导握手合影;毕业证书颁发结束后,学院艺术团表演了诗朗诵《诗与远方》和小合唱《光阴的故事》和《梦田》;最后播放了视觉传达系视频制作团队的视频短片《恰青春、致美院》。当毕业典礼结束时,各系领导和毕业班教师在演艺大厅外列队与同学们告别,每一位毕业生依次走过并与各位领导、老师击掌作别。今年的毕业典礼采用立拍立享的“拍立享”照片直播,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精彩的瞬间都定格在照片里同步上传在云相册了,同学们可以随时观看、下载和分享。

    庄严隆重的毕业典礼结束了,1600多名毕业生带着母校深深的祝福即将踏上新的征程。不得不说的是,为了给2018届毕业生们呈现一个难忘的毕业典礼,学工、五系一院及各部门的老师们在台前幕后付出了很多,还有很多志愿服务的同学们,正是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才成就了这样一场安全、有序、庄严、难忘的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主席台

学院党委书记、校友会会长孙丽华寄语

学院党委副书记曹雪明致辞

学院副院长黄海致辞 

学院副院长张华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

教师代表吴洪德发言

教师代表黄胜英老师发言

毕业生代表康振发言 

毕业生代表张丽萍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校友会会长孙丽华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颁发毕业证书

主持人

配乐诗朗诵《师恩》

文艺演出

钢琴弦乐五重奏

学生签名

 

击掌作别

毕业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