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时尚活动

展会资讯

江苏国际服装节上看产业转型升级 “两个市场”双轮驱动 江苏纺织业逆势增长



  第二十一届江苏国际服装节正在南京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江苏纺织服装企业以新产品新技术积极应对国际贸易新形势,加快"走出去"步伐,"两个市场"双轮驱动,实现江苏纺织服装产业的逆势增长。

  在服装节重头戏"国际服装·家纺·面料博览会"上,江苏纺织服装名企名牌与来自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的服装品牌竞相亮相。除了智能制造、互联网营销展区外,今年首次设立设计创意展区,旨在进一步引导纺织业向高端转型。


  连续20年防寒服销售全国第一的波司登,把做外贸积累的经验用在进一步开拓国内市场上,国际设计师联名款等新设计新形象带动企业走出低谷。而以出口为主的常州华利达,今年其越南工厂已经开始第三期建设,总投资达到9千万美金,从而快速避开贸易风险。

  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昌:我们在2、3月份调整完毕,需要避开关税部分转移到海外生产,到5月开始到全年之间都是满负荷生产,还是保持了持续稳定。

  据了解,目前产值超万亿的江苏纺织服装行业在境外建立了近百个工厂,协议外资超10亿美元,总数和投资额均居全国首位,从而有效避免了关税的冲击。在转型升级中,江苏高端纺织产业集群在全国规模第一,拥有3个千亿基地、3个千亿市场、16个百亿特色名镇,形成了产业链完整、专业特色明显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整体竞争力提升。国内外两个市场双轮驱动,使得今年前7月江苏纺织服装增长5.7%,出口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为全省稳增长保就业做出了较大贡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周雷 供片台/常熟台 盐都台 射阳台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