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时尚活动

展会资讯

第二十一届江苏国际服装节南京开幕

微信图片_20190906102708.jpg

  消费日报网讯  9月6日,为期3天的第二十一届江苏国际服装节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大幕。此次服装节继续以“品牌江苏、时尚江苏”为主题,突出自主品牌、时尚引领、创意设计和互联网营销,紧跟世界时尚潮流,加快推进纺织产业绿色发展。

  据江苏国际服装节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谢明介绍,本届服装节由“第二十一届中国江苏国际服装·家纺·面料博览会”、“2019江苏时尚创意周”、“高峰论坛”及“其他活动”三大部分组成。“第二十一届中国江苏国际服装·家纺·面料博览会” 1200个展位在2个展示馆举行。博览会全面反映江苏省纺织服装行业在品牌、集群、创意、互联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全面展示“品牌江苏”取得的丰硕成果。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指出,长期以来,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纺织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举措,推进纺织业优化升级、自主创新和品牌建设。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江苏纺织产业在经济总量、质量效益、市场竞争力、结构调整等方面均取得了重要进展。江苏服装节作为省政府主办的重点展会之一,不仅为江苏纺织服装产业打造了一批高水平的产业集群,还培育了一大批享誉国内外的自主品牌,吸引了一大批引领时尚潮流和行业发展的优秀人才,也为推动纺织服装产业迈向中高端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今年服装节首次设立设计创意展区,既是对江苏省服装行业设计创意的全面展示,也是为了促进制造与设计、销售、消费各环节之间的资源配置。它对提高行业设计水平,培育设计师队伍,提升文化软实力,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将发挥重要作用。

  目前,江苏高端纺织产业集群在全国规模第一,拥有3个千亿基地、3个千亿市场、3个千亿企业、2个千亿集群、16个百亿特色名镇和15个百亿企业,形成了完整产业链、专业特色明显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服装节期间,纺织集群集中展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切实推动纺织集群进一步产业集聚发展、高质量发展,再造江苏纺织产业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