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时尚活动

展会资讯

时尚时尚最时尚!21届江苏国际服装节即将来袭!

3月12日下午,第二十一届江苏国际服装节暨第六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会议由省工信厅副厅长李强主持。

  发布会上宣布, 第二十一届江苏国际服装节将于9月6日-8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江苏国际服装节继续以“品牌江苏、时尚江苏”为主题,突出自主品牌、时尚引领、创意设计和互联网营销,紧跟世界时尚潮流,加快推进纺织产业绿色发展。

  江苏国际服装节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名誉会长谢明介绍,本届江苏国际服装节由“第二十一届中国江苏国际服装?家纺?面料博览会”、“2019江苏时尚创意周”、“高峰论坛”及“其他活动”三大部分组成。

  其中,博览会设立展位1200个,分2个馆展示,由纺织服装品牌展区、设计创意展区、纺织集群展区、国际展区、跨境电商和互联网交易平台展区等组成。博览会将突出展示江苏优势品牌、区域品牌和新锐品牌新风采,突出展示“互联网+”在产业升级中应用和成果。

  2019江苏时尚创意周将邀请意大利、法国等10多个国家、地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设计师进行品牌发布,更加注重本土化与国际化的融合交流,更加突出原创性;高峰论坛将围绕“推动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主题,组织邀请业内知名经济学者、行业精英和我省知名企业家建言献策;与展会配套召开的省十佳服装设计师评比活动已经启动,报名人数将超过往届;展会期间,还将邀请国内外采购商、贸易商、电商和上下游企业等业内买家到会洽谈采购。

  记者了解到,与往届相比,今年服装节的内容更加丰富,层次有所提升,形式进一步创新,特别是品牌化、智能化、信息化的特征更加明显!

  另外,10月16日-18日,第六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将再次扬帆起航。本届纺博会,将继续坚持“搭平台、优服务、拓商机、促交易”的办展定位,进一步扩大盛泽纺织产业集群影响力,全面展示“中国纺织第一镇”形象。此前成功举办的五届展会,累计展览面积超5万平方米,累计观展人数达21.82万人,供采双方达成意向交易额累计超51亿元。

  同时,会上还发布了中国(江苏)纺织服装指数。据悉, 纺织业是江苏的传统支柱产业、重要的民生产业和出口优势产业。2018年,我省纺织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6万亿元,占全国纺织行业的19.82%,增长1.62%,实现了平稳增长,产销规模继续位居全国第一。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蒋婕)